close


>>>人潮擁擠燈光絢麗的Time Square


我想住在費城的好處之一就是離紐約很近

搭車兩個小時就能到達  讓我能在兩個多月的時間內到紐約3次

聽起來很多  但是紐約大概給我三個月也沒辦法給他玩透透

在這樣短短的時間內  我只能在曼哈頓的重點地區走跳 

還是有很多想去卻沒有去的地方

雖然他是這樣擁擠  髒亂  稅又高到爆

但我對紐約的感覺只有一個字:gorgeous!

 

第一次的紐約行是ELC的課外活動

我們有專車接送  一切都是如此輕鬆愉快 

雖然只是短短一天的紐約之旅  卻也讓我對紐約留下極美好的印象

但第二次到紐約  自己搭地鐵看地圖

明明想去華爾街或soho  明明看著旅遊書搭地鐵

卻還是莫名其妙跑到布魯克林區兩次

第一次ok  人生總會有這樣的經驗嘛

要下車的站在維修  於是過站不停   一路開到布魯克林

好不容易搭車回到曼哈頓   結果第二次想往南搭卻又過了布魯克林橋   眾人都無言了啊...........

當我們迷失在地鐵  想說紐約地鐵會不會太複雜啊!!!的時候

遇到好心的紐約客主動幫忙

還跟我們說sorry   讓我們第一次來搭地鐵玩紐約就遇到這種事

所以其實紐約也不完全冷漠   只是真的怪人不少

 

來到紐約不可不看自由女神

但我們是搭船到史坦頓島  在船上遠眺自由女神像

船上的風非常大  且11月初的紐約風莫名的冷

冬天去記得帶帽子跟手套   在船上也要記得先卡好拍照的位子

不過我本來是計畫要在自由女神像前面跳躍的啊....

接著抵達非常有名的華爾街金牛

我去了兩次  金牛都被大陸人佔據  且大陸人喜歡爬到金牛的頭上...

話雖如此  我還是有非常盡力的跟bull balls拍一張

雖然大庭廣眾之下摸balls成何體統   但只要可以發   我什麼都願意做!

 

再來是同樣位於金融區的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是國家寶藏電影取景的地方  建築為哥德式風格 

只能說我的小相機還是不夠廣  真的無法拍下教堂的全貌

 

教堂內很莊嚴神聖   花窗非常美

 

 

紐約我最喜歡的是非常大的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

走在公園內異常浪漫  想來載歌載舞一番(詳情請見曼哈頓奇緣

在忙碌的紐約市中  有著這樣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

與外面熱鬧喧嘩的城市隔離 讓城市的人們可以喘口氣

有人慢跑  散步  或是在椅子上談天、休憩

 

我說紐約客很時髦   就連紐約客的寵物也有走在尖端的fu

中央公園內有美麗的噴泉及街頭表演藝人

還有紀念約翰藍儂的草莓園

gossip girl 場景的溜冰場

如果在中央公園走得腳痠了

還可以付費搭乘sex and the city的凱莉浪漫馬車  

 

到紐約玩一定不能錯過博物館

但因為時間太短的緣故   我們只逛了四大博物館之一的大都會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位於中央公園內   館藏豐富   即使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也無法逛得透徹

而大都會博物館前的階梯   就是gossip girl中Queen B每天早上在學校前面坐的階梯場景

 

接著來到越夜越美麗的時代廣場  Time Square

 

來到這裡就真的能感受到這就是紐約

人潮擁擠  燈光絢麗

有孩子們的天堂玩具反斗城   以及年輕女孩最愛forever  21

然後這裡的店沒事都搞個三層樓   但也因為要空間夠大才能應付這裡的人潮

看這玩具反斗城大到可以放一個摩天輪啊!!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Disney Store跟m&m's world

   

時代廣場有許多百老匯的劇院

來到紐約當然不能錯過百老匯(不能錯過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聰明人可能幾個月前就上網訂了票  尤其是那非常熱門的The Lion King

但我們不知道哪裡得知的錯誤消息   以為現場買可以比較便宜

殊不知票幾乎都賣完了   現場只能買到最便宜一張141 USD的票

買完之後心都在淌血   發誓回台灣前都不喝星巴克了(好弱的誓...)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淌血的感覺我很快就get over了...

141的價值就是可以坐在非常前面   動物會從你身旁經過

且從頭到尾都能看清楚辛巴  跟他叔叔  還有他老爸的表情

雖然不會不值得  但如果便宜一點我會更開心

 

本來以為Soho是個很藝術  創意  獨特的地區

來了之後才發現其實Soho很多精品店

還有台灣人為之瘋狂的Uniqlo  當然老外們也是非常瘋狂 

所以在Soho不但有全球知名品牌  還有特色小店可以逛喔

 

 

冬天的紐約  很浪漫

如果問我下次再訪紐約會選擇哪一個季節

我的答案是  冬天  聖誕節

即使天氣真的冷到讓人受不了

紐約街上的聖誕節裝飾   真的很美

而我跟Stella走在第五大道時  竟然還飄雪

我頓時要演起電影了吧我..........

.

第五大道上的Lindt巧克力專賣店   販賣許多聖誕節巧克力

紅色  金色的包裝  讓人感受到過節的氣氛 

Lindt巧克力口味眾多  可以購買禮盒   也可以自由搭配

Stella說吃完很清爽

以Ting的說法便是吃完喉嚨不會hold 

我給他的評價非常高啊!!

  

洛克菲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的廣場 

夏天是露天咖啡座  冬天則變成溜冰場

當然壓軸的是那顆赫赫有名的聖誕樹

每年紐約市都會派人到世界各地物色聖誕樹

然後舉辦點燈儀式   是紐約慶祝聖誕節的一大傳統

 

到紐約一定要嚐嚐道地的異國料理

可惜我跟Stella沒有時間到處吃吃喝喝

就在離開紐約的前一天晚上   我們兩個決定要來一頓好的

如果不是花了141買百老匯的票

我想我們會走進貴鬆鬆的旋轉壽司    我真的好想大口吃生魚片啊

所以我們最後選擇了韓國城裡面的韓國料理

韓國城位於32nd-35th St. 跟5th-6th Ave. 之間    有很多正統的韓國料理

一進入那個區域   整條街都是韓國人

隨便走進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店  竟然那麼好吃

照片上的這些都是小菜  不用錢!!!  要不要那麼慷慨阿你說說看!!!

吃完美國的韓國料理  台灣的韓國料理都要閃邊站了  沒在開玩笑的!!

 

紐約之旅到這裡結束了

看著這些照片  我的心還是留在亞美利堅

許我下一個紐約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