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h! 時光飛逝,女兒明天週歲了

生產紀錄終於也生出來了

------

 

我想孕婦都差不多37週開始焦慮,覺得寶寶隨時可能出來

又因為本人很怕催生,因為聽到朋友催生到生完總共30小時

而且這30小時完全不能進食,這樣對待產婦合理嗎?

所以我開始很認真嘗試各種幫助順利生產的偏方

除了遵照瑜珈老師推薦一天6顆椰棗,我還買了蔓越莓葉茶來喝

多走路,跟寶寶喊話,一切都只求速速生完

到了38週產檢時,醫生跟我說下一次產檢可以討論催生了..(登愣)

寶寶最多可以在肚子裡待到41週,但醫生即將out of town...所以希望我在40週前生完

好的聽到這裡,我更加認真跟寶寶喊話快點出來好嗎

到了39週產檢,本來已經打算跟醫生說再給寶寶一周時間吧

檢查子宮頸還是只有開1公分,照超音波卻發現羊水不夠了

醫生立刻幫我預約下午5點住院,要我回家收拾行李準備進醫院催生

晴天霹靂還是走上催生這條路了~ 只好趕快回家收東西,洗了個澡就往醫院出發了

 

IMG_0485.JPG

美國的LDR病房真的很大很舒適,陪產者還有沙發床可以睡

剛到醫院還有點入住飯店的感覺XD

IMG_0486.JPG

之後就由非常兩光的兩位護士在我手上扎了4次針都失敗,針頭打不進去,還怪我血管很淺

長那麼大打過那麼多次針,抽過那麼多次血都沒人有這個問題欸

護士還解釋說她是別的醫院來的,所以對這裡不熟悉,但是針打不好跟這葛沒關係吧

後來才找了資深護士阿姨一次到位,此時內心希望這兩位護士趕快下班好嗎?

接下來護士幫我塞藥,讓子宮頸軟化,隔天一早醫生會到醫院來確認我的狀況,打羊水進去再打催生藥

整個待產過程是不能進食的,只能吃冰塊,護士送來了一杯

IMG_0518.JPG

我在晚上6點塞藥之後就開始陣痛,一開始很輕微,大概3小時之後就覺得不太妙了

痛到是有點動不了的狀態,然後又慢慢加劇,不得不說在痛的時候很能理解有人會直接選擇剖腹

當初上生產課說的什麼坐瑜珈球、rocking之類的,我根本痛到只能縮在床上不能動

 

晚班護士就是個讓人安心的護士了,她給了我止痛藥希望我可以好好休息

但是這時候什麼藥在我身上都沒有用,止不了痛也睡不著

只能縮在床上繼續等到底何時可以打無痛,到了凌晨1點我的子宮頸還是只有1公分

真的很硬頸欸(產檢跟待產的內診真的不是開玩笑,醫生跟護士都猛往裡面挖啊)

後來護士給了我安眠藥,之後我就一直半睡半醒的還會血氧降低

所以馬克跟護士就一直在旁邊監看螢幕,順便提醒我deep breath,我也在昏昏沈沈中破水了

熬到了凌晨4點子宮頸開了3公分多,終於可以打無痛了

事前知道無痛是打進脊椎好像很痛很可怕,但當時整個人已經被陣痛take over,打無痛就像被針刺了一下而已

原本以為打無痛的時候陪產人要離開,因為很多陪產人看到針頭自己先昏倒,馬克倒是從頭到尾都在旁邊

終於體會到打完無痛上天堂的感覺,沒多久我就舒服的睡著了

早上7點醫生過來確認我的狀況,催生藥也不用打了,寶寶 is on the way

一旁睡著的馬克被醫生踢醒(對!他說是被踢沒錯),然後突然10幾個護士進來備戰狀態

晚班護士還說沒想到她在下班前可以看到我生XD

一直以為陪產人是站在我旁邊,you know靠近頭這邊

結果醫生要護士幫我抬右腳,馬克負責左腳,聽指示陣痛來的時候我要閉氣push

所以馬克整個人在搖滾區觀看阿!

寶寶頭出來的時候他還拍了一張我push的照片(額頭都爆筋了),跟我說this was your last push

還有一系列寶寶出來血淋淋跟本人下體血淋淋的照片,平常拍照有這麼認真就好了喔....

 

打無痛之後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力,醫生拿一條毛巾跟我拔河

只要陣痛來了我就要上身抬起閉氣用力拉毛巾10秒,一次陣痛要用力2個10秒

push真的超級耗費體力,大概3次陣痛之後就覺得快沒力氣

一心想著如果再不生出來我很快就要沒力了,只能咬著牙再繼續不敢放鬆

醫生還說她30分鐘後要去幫另一個產婦手術,要不要這麼趕...

後來可能拉毛巾效果不好,醫生改成要我拉把手,用核心的力量抬起上半身

OK這我就知道了,姐有在健身阿(打到這裡覺得想念健身房)

說用大便的力氣我比較無法體會,因為我沒用這種姿勢大便過欸

更何況馬克在搖滾區,我不想要真的大出來啊(偶包很重)

整個過程不到20分鐘我就把寶寶擠出來了

馬克說陪我生產也太輕鬆,先睡一下再用力不到20分鐘結束

不過在睡一下之前我幾乎痛了一整晚好嗎!

86190F9E-5C0E-4A68-B88F-8E48932550E5.jpg

看到寶寶出來的那一刻只覺得很奇妙,有點興奮,又有點陌生

這個原本在我肚子裡的肉球原來長這樣

寶寶出來之後稍微擦一下就會放在我身上skin to skin一小時,護士也順便教我如何哺餵

當我上半身在跟寶寶親密接觸,下半身醫生忙著縫合

美國似乎不流行剪會因,整個給他裂,雖然縫合的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

等到麻藥過了就覺得下半身非常障礙,坐立難安的那種,大概兩週後才開始正常一點

晚上還要病床上上下下的抱寶寶餵奶行動非常不便,然後隔壁那位爸爸經過第一夜之後就一直睡過夜到現在

一生完果然如傳說中的,護士馬上倒了一大杯冰水要我快點喝,而且是有滿滿冰塊的那種

東亞病夫體質只能再讓馬克去幫我倒杯溫水

 

5BF831F5-B1DD-48A7-868E-B4264EC2FCB6.jpg

8DF2C117-FE52-4216-9EF9-73DE1C405D0F.jpg

醫院的餐都是漢堡披薩之類的

而且有菜單,想吃什麼自己點

通常是前菜、主菜、甜點、水果這樣一套

但護士說如要點兩樣主菜也可以,只要在合理範圍都不會收費,畢竟有人食量大阿

爸爸也有附贈一餐醫院餐,但說真的醫院餐蠻不美味

所以在醫院這段時間最好吃的是馬克外出買的five guys burger

 

是說剛生完可能有點亢奮,精神蠻好的

寶寶兩小時起來一次要喝奶也覺得還好

但是到了第二天開始發現不太妙了,真的都不用睡這樣

難怪大家都不想要母嬰同室阿,根本就是從陣痛開始就沒睡飽過

以前也不知道月子中心好在哪,月子餐訂一訂就有,娘家媽媽也可以幫忙顧寶寶,有需要這麼奢華住旅館嗎

我想得太容易了,真心認為如果有辦法住月子中心真的要住一下,因為娘家媽媽是無法幫忙半夜顧寶寶的

我從生產當天就無法好好休息,那一整個月真的非常累非常憂鬱

但是再累也是會熬過來的(拍自己肩膀)

那些在美國沒有月子中心可以住、娘家還遠在天邊的媽媽們都辛苦了

 

美國自然產可以在醫院住兩天

因為我催生所以住3天

美國護士都會很願意幫忙病人,常常問要不要幫我裝水

其實病房蠻舒服的,但那3天我還是覺得超慢長

明明累到爆炸了有時間只想睡一下

偏偏護士會一直進來幫我量體溫,問我有沒有需要什麼,幫寶寶量血糖

還有泌乳顧問也會一直過來看餵奶的狀況

尬的! 就是一整天進進出出,產婦完全無法好好休息啊

好不容易出院了,我簡直有出獄的感覺! 

終於可以回家好好睡了吧

(作夢啊我!!)

 

-----

我真的很幸運

催生到生完共13小時

產程比想像中快很多

醫生說下一胎要小心可能會生在家裡(驚)

-----

更多美國育兒生活都在instagram@kclittlewing https://www.instagram.com/kclittlew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產 催生 自然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