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23.JPG  

>>>朝思暮想就是這一碗PHO!

 

之前在台灣只吃過泰順街的越南河粉

是上班的中午跟同事一起去買的午餐

當時覺得不錯  但不到驚艷

愛上這美味的東西  是在美國的時候

美國人很少吃湯類食物 

就算beef soup聽起來是一鍋湯

其實也只是一鍋稍微多汁的食物

盛在盤子裡  配著麵包一起吃 

絕對不是像台灣一樣是可以吹著氣  咕嚕咕嚕喝掉的湯

然而在冷颼颼的日子裡真的很想念熱湯啊!!!!

 

很幸運的是  除了學校附近的韓國餐廳

Stella家巷口有一家Vietnam Cafe

讓我們逛完mall之後來能來碗熱呼呼的河粉   再配上一瓶啤酒

我的人生都完整了有沒有!!

到了DC  Stella的姑姑也帶我們去吃了俗又大碗的Pho

後來流浪到Kansas  當然也要來碗Pho啦

美國的Pho真的好好吃喔~

嚐遍各州的越南河粉  真的可見我對他的熱愛啊

 

回到台灣後  上網搜尋了最像美國口味的越南河粉

答案就是越苑

IMG_5910.JPG 

中午時間人還蠻多的

IMG_5912.JPG  

我跑個大老遠到小巨蛋  就為了這一碗啊

真的蠻像美國的味道歐!

加了生豆芽跟九層塔  再擠上檸檬汁

湯變得好鮮美啊!!

IMG_5919.JPG 

IMG_5917.JPG  

越南餐廳絕對不能少了這罐辣醬(請認明公雞標誌!)  沒有這罐就不是越南餐廳了 

(((當初S很懊悔沒帶辣豆瓣醬去美國  差點就要在雜貨店買下這瓶辣醬勒

IMG_5914.JPG    

又貪心的點了炸春捲   這道就普通了

IMG_5920.JPG  

以及不知道為何會在這裡出現的月亮蝦餅

反正我愛嘛  就點了 

看看他的內餡有多厚   料很實在啊  好吃!!

IMG_5922.JPG  

 

標題取為Pho計劃就是我要吃遍台北市的越南河粉啦

目前試了北投市場、士東市場、泰順街跟越苑

當然是越苑第一名囉

 

越苑

Add: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2號

Tel:(02)2718-0660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