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超好吃的鼎王在台北開了分店,(咳...也是開了蠻久了...)
本人在台中待很久也沒吃過台中鼎王啊~
一直覺得單點的比較不划算呀!
麻辣鍋就是要吃到飽,最後以冰淇淋做個完美ending嘛!
雖然我挑嘴不吃杜老爺XD


台北的鼎王好像有限時90分鐘,
不過我們是平日中午去的,所以就沒限了。
雖然是平日中午,人還蠻多的勒,我們坐2樓。
店裡的裝潢是中國風,像春水堂那樣,講到春水堂...我好久沒去了。


首先送上熱茶,是蘋果茶,很特別,
而且茶壺非常重,單手拿還會抖,就是這麼誇張。


鼎王的服務生真的很辛苦,不管是來送菜、加湯還是收盤子,
一定要90度鞠躬,而且腰桿要挺很直,鞠躬時背不能是拱的,要有點凹,
他一定會有職業傷害,不然就是做個幾天就要去全身按摩。
我自己在家試了一下,果然有快腰痛的感覺還會拉到大腿,
我想鼎王挑人應該首先測試柔軟度,像我這種骨頭很硬的可能沒辦法。

鼎王的醬料區很簡潔,總共三個大碗,包括蔥、麻辣醬料跟酸菜白肉醬料,
不能享受自己調配的樂趣。
酸菜白肉的醬料是豆腐乳吧,我一直沒很用心去品嚐他...
麻辣的醬料是酸的,加了很多醋,我很愛。


鼎王的鍋底每人98元,我們點了鴛鴦鍋,所以一鍋又多收150。
鴛鴦鍋是麻辣湯底跟酸菜白肉湯底,姑姑超不欣賞白湯那邊,
一直想要快速解決,我個人是覺得酸酸還蠻不錯的啊。

我們四個人硬是點了三盤肉,他說一盤肉是2~3人份。
然後又點了老油條、川丸子、大腸頭、花枝丸、綜合手工包、竹香蟹黃膏、綜合養生菇、河粉,
還有一壺酸梅汁。
老油條還蠻特別的,吃起來味道很像牛肉口味的泡麵...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軟軟的油條,而且最後湯很鹹,煮出來的油條也很鹹。
花枝丸跟竹香蟹黃膏也好吃,手工包就不推薦了,根本是水餃吧他...




鼎王的鍋底讓人很期待,但真的有點過度期待了,
他的鴨血不太JUICY了,味道也還好,連小妹都說亨記的鴨血比較好吃。
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啦,肉的質感都很好,我們點梅花豬肉,煮起來不會硬,
酸菜白肉也不會太肥,而且河粉放麻辣鍋那邊煮起來很好吃。
鼎王的小辣是我可以大口大口吃得辣度,不然平常麻辣那鍋我只吃鴨血比較多,不太放東西進去煮。


聽說台中鼎王很好吃,台北的弱掉了,
我對鼎王的鴨血還是很期待的,相信發源地的品質會好很多,
所以台中美食之旅再多加鼎王一項好了。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網址:http://www.tripodking.com.tw/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