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生小孩這件事

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內建母愛的人

很多人看到嬰兒會融化,喜歡跟小孩玩

我是屬於無感的那派,還很容易對小孩不耐煩

之前的工作蠻常舉辦親子活動

有次在萬聖節的時候扮成仙子發糖果

我覺得自己已經假裝很親切了,竟然還被旁人說是冷漠的仙子

喜歡小孩這件事我真的連演都演不好

第一次發現自己會想主動跟小孩玩

是看到馬克的美日混血姪女(外貿協會嗎我?) 

除了長得很可愛還超乖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日本教育的關係)(所有的小孩都該送去日本受訓)

 

Anyway, 跟馬克交往一陣子開始準備結婚之後

也漸漸覺得以後可以考慮生個小孩

雖然有這個想法,卻沒有付諸行動

因為我剛移民過來覺得自己都還沒有獨立,要怎麼好好照顧一個小孩

至少要先找到工作,穩定了之後再來想小孩的事

再來是我人在美國完全無後援,在沒有家人幫忙的情況下我可以應付得來嗎

如果生活只剩下帶小孩我有辦法接受嗎

雖然大家都說育兒很快樂,我不確定我也是這樣的人

至少到目前為止全職媽媽絕對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又好不容易跟馬克結束遠距離,我們都想要多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馬克對於生小孩的態度則是....沒想過這輩子有小孩(他在結婚前也沒想過這輩子會有老婆)

如果我想要有小孩他也OK,只是什麼時候要生我們還不知道

我想我們的心態還沒有從談戀愛模式調整到準備當爸媽模式

 

被診斷是多囊

上一次回台灣有在婦產科做一下例行檢查,因為姨媽不順被醫生診斷出是多囊不易受孕

醫生叮嚀想生小孩可以開始努力看看自然懷孕,每天早上量體溫測排卵

被這樣宣告之後雖然沒有晴天霹靂,還是有微微的失落感,原來我不是想懷就懷的那種人啊

那天是馬克陪我去婦產科(還直說台灣婦產科好舒適),我跟他報告了之後他也只說Oh. 那就先這樣吧

然後我們兩就開心的去逛夜市了(喂)

於是開始安心(?)的沒避孕,反正醫生說很安全(醫生並沒有這樣說)

  

 

是時差吧!

接著兩星期內馬不停提辦婚禮、墾丁旅遊之後回美國,然後我就立刻感冒

時差讓我差不多有兩個星期都非常嗜睡,尤其是白天

以為是因為生理時鐘亂了又生病,所以姨媽晚了

但因為本人生理期本來就不準時,晚了也不以為意

在剛開始感冒吃藥的時候發現姨媽比app預測的晚了5天左右

雖然姨媽老是不準但我還是擔心是不是懷孕,在吃藥前謹慎的驗了一下

結果是negative就放心的盡情嗑藥了

誰知道嗑了兩星期的感冒藥跟咳嗽藥水之後姨媽還是不來,馬克覺得不對勁要我再驗一下

但是那種胸部脹脹、肚子悶悶的感覺就是姨媽前兆阿

於是我跟他說再等等拉,我有感覺姨媽要來了

再等三天還是沒來,結果一驗兩條線!!!!!

(是說我們沒避孕也才三星期吧)(連朋友都驚呼我是高齡多囊的明燈)

實在太震驚,還要馬克幫我查查驗孕結果是positive的出錯機率有多少

然後隔天再驗一樣兩條線,此時我只想立刻衝到婦產科讓醫生幫我確認

一預約只能約在3星期後,因為美國婦產科不到8週是不接見孕婦的

就算我說我是多囊,醫生也說no big deal,好好等8週再來吧

過一星期我又再驗一次,好的三次夠了,我接受

後來慢慢的我們也從震驚轉變成驚喜的心情

然後期待、緊張、擔心,孕婦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電視上都演老公知道老婆懷孕後流下感動的眼淚,不然就是抱起老婆轉圈圈

但是馬克只回了我really? 又繼續躺回床上

接著只幫我問了哪家婦產科比較好,然後一整個禮拜都沒有再提起懷孕這件事

之後的幾天我也都在震驚狀態,但想說老公不support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一星期後他才跟我說他覺得很開心,只是剛知道的時候太驚才會不知道如何反應

Okay. 我們要當爸媽了!

 

 

Thanks for reading!

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