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59.JPG

 

 

 

 

在美國登記結婚是由馬克處理

我並沒有參與到全部,所以這篇心得可能會很草率

但結婚流程很簡單,不像申請簽證一樣落落長的準備工作

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就是打扮得美美出席就好了

 

 

以下不專業分享美國登記結婚兩步驟,一些小細節可能每個州不太一樣:

1. 申請marriage license

似乎只要找出自己隸屬的county網站並上網申請就可以

馬克這人比較腳踏實地(?)一點

他直接到我們這裡county的法院現場申請

這步驟是我還在台灣的時候他就先做了

填完資料之後不能馬上交,法院規定有三天考慮時間,不讓人隨便結婚的意思

三天後交回資料然後會得到一張法官通訊錄list

讓民眾自己打電話聯絡法官,詢問結婚日是否有空可以證婚

 

2. 進行結婚儀式

我們約下午五點法院登記

我跟馬克提早20分鐘到,還好整以暇的到法院對面的咖啡店喝個飲料

店員覺得我們兩個未免穿得太正式了點,我們說等會要去法院結婚喔~

結果點的兩杯飲料直接免費了! 美國人好熱情啊~

讓我們想要每個禮拜都穿很正式到咖啡店假結婚真騙喝

 

抵達法院之後就是先到辦公室填個資料

證婚人簽一下名,然後等法官

但我們約好的法官正好在開庭審理跟蹤狂的案子還沒結束

等了一陣子之後馬克被叫進法庭

法官先跟他恭喜,然後跟蹤狂及被害人也跟他恭喜

他說這感覺相當微妙

接著我們被轉給另一個法官

證婚過程蠻快的,手牽手聽法官講一段話

大意應該是說婚姻的意義之類的吧

然後跟著法官唸誓詞

我怕英文不夠好還先上網找了一堆誓詞來練習,結果法官脫稿演出

講了一段網路上沒有看過的,但也只好硬著頭皮照唸了

後來馬克問我為什麼剛剛講到fridge,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fridge啊! 

交換完誓詞接著交換戒指,儀式就結束了

結婚證書(Marriage Certificate)要等2-3個星期才會收到

建議可以多申請兩三份,申請綠卡還有換綠卡的時候都用得到

 

OK! 我結婚了!

 

 

 

延伸閱讀:

[Tie the Knot] We're engaged! 我被求婚了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