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1.JPG

 

 

 

 

 

在台灣的時候Orbis防曬SPF34那罐一直是我的萬年愛用品

但是自從去年認真健身之後發現每次擦orbis防曬流的汗都是白色的

(該不會一小時運動結束防曬也沒了吧!)

所以囤貨用完之後就想直接在美國開發新產品

也因為懷孕的關係,想找成分比較單純的防曬

這次就先試了COTZ跟COOLA這兩款物理性防曬

想知道彩妝保養品成分的安全性可以上EWG網站查詢喔

 

COTZ Face Natural Skin Tone SPF 40

這款防曬在ULTA網站評價很好 連結

100%不含油、香精、防腐劑、 Paraben、PABA、Gluten、Phthalates

平常我都只擦防曬就出門了,所以挑了這款有潤色效果的

 

IMG_2578.JPG

擠出來是濃稠的質地,像吃的幕斯

Natural Tinted我以為就是給我這種不是白肌的人用

沒想到一擠出來大概比我膚色再黑兩號,完全是給小麥膚色的人用的吧

所以我擦上完全沒有提亮或修飾效果,反而臉色會變暗

這款防曬雖然無油,但是上臉之後會有油感跟粉粉的感覺

如果上完保養直接擦這罐就會在臉上推來推去不好吸收

不知道物理性防曬是不是都有這種不夠清爽的缺點

再來一點更雷的是超 級 搓 泥! 各 種 搓 泥!

不知道他跟我的哪罐保養品打架,每上必起屑

保養品排列組合換來換去都還是搓泥啊~~~(仰天長嘯)

本來想說就含淚用完好了,但是起屑真的超煩,只好直接進冷宮了

 

 COOLA Mineral Face SPF 30 - Matte Tint 

後來我買了Coola的潤色款防曬 連結

成分不含 Parabens、Sulfates、Phthalates 

 

IMG_2589.JPG

濃稠的質地跟COTZ很像,但是有比較稀一點點點點

這款上臉之後也會油油粉粉的感覺,但至少不會跟保養品打架

 

IMG_2591.JPG

推開之後不是馬上吸收,需要多推幾下

擦完最好等個5分鐘讓油感消失才比較好上粉底

不然粉底液容易上不去,直接擦粉餅也容易起屑

雖然是麻煩了一點,不過我是閒閒沒事的煮婦還可以接受

如果是分秒必爭上班族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了

 

IMG_2595.JPG

這款雖然聲稱有潤色效果,但其實擦在臉上幾乎是沒有潤色的

 

IMG_2580.JPG

兩個顏色對比下,COTZ真的非常深

以上兩款都不會讓我臉上長怪東西

COOLA整體來說是比COTZ好用蠻多

只是我真的不習慣油油的感覺

之後應該不會回購,會繼續我的尋找防曬之旅

 

 

Stay tuned!

xxx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