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1200_1783937748286476_1443258257_n.jpg

 

 

 

 

不知不覺在美國住一年了,很難想像這裡就變成我的家

現在都還記得去年哭哭啼啼上飛機(自從跟馬克交往以來哪次不是哭哭啼啼上飛機啊)

到降落KC看到馬克第一眼的樣子,他比我還要興奮吧! (畢竟離鄉背井的是我)(以後返家幾萬里也是我)

雖然以前也來美國幾次住過幾個月,但那時候都是觀光客模式

不是在玩就是在朋友家當爛泥,對於美國生活沒有深刻的感受

現在我在美國當太太也有一年資歷了,就來聊聊這一年改變了我什麼吧

 

學會煮飯

我想學會煮飯是所有旅外遊子必備技能吧

以前在家我也是完全不會下廚的大小姐,來到美國立刻變身煮婦

外食很貴,為了省錢不想煮也得煮,還有就是想念什麼家鄉味只能自己想辦法變出來

同時還發現很多寫食譜的部落客都住國外,我想也是因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

記得第一次去美國朋友家,不論是已婚還是單身,每個人都是小廚娘來著

那時候心裡便覺得在外面打扮的美美,回到家又燒得一手好菜的女生很酷

雖然我是被逼上梁山,不過住國外之後廚藝進步神速連我都嚇一跳

最驚人的是連年糕我都做了,還有上禮拜竟然煮出媲美外面賣的牛肉麵(我自誇,但我沒誇張)

 

運動成癮

在台灣的時候運動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尤其每天下班之後都覺得好累只想回家休息

偶爾到健身房報到一下瑜珈課或拳擊有氧,不過來美國之後才發現以前的我都是花拳繡腿啊

美國的健身課相當激烈,常常跳了20分鐘就會需要被CPR,而且汗都亂滴的那種

(今天隔壁白妞跳到一半問他朋友這一堂課有多長? 朋友回答1小時,白妞: oh my god)

但是幾乎全健身房的女生體力都很好!(整堂課的弱雞真的不超過5個)  不管年紀多大或是孕婦

跟台灣的健身課常常會有一些老弱婦孺真的很不一樣,也常常激起我不是東亞病夫的鬥志

而且這裡健身房會爆滿的時段是早上5、6點,大家習慣運動完才上班

看到大家都這麼努力,身為閒閒的煮婦沒有理由不堅持啊

在持續運動了半年之後,我休息了幾個星期就感到渾身不對勁

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到健身房暢快流汗了

 

審美觀不再只有白瘦美

在台灣多數人還是認為只要白瘦就是美,美國對美的定義就相對寬了許多

因為生活在這裡的人種多樣,不管什麼膚色都有他的美

像我這種黑肉底在台灣要拼命躲太陽,在美國反而有找到一片天的感覺

還會想跟白妞一樣夏天曬得黑黑的,看起來很健康很有活力

雖然瘦依然是主流審美觀,但至少不會真的要瘦到像竹竿才美

我倒是認為肌肉線條才是這裡的瘦子想追求的,看看維祕天使都不只瘦而已,肌肉線條也都很明顯

而像黑人那種身體曲線尤其屁股,我們亞洲人可能會覺得OMG太大惹,但是美國人超愛的

說真的在健身房看到的妞,我都只看到他們的屁股,每個都那麼翹是逼屎誰?

所以以前最想要的是腹肌,現在我是將屁桃跟蜜大腿設為重點訓練部位

 

做自己

美國的空氣很自由。他們不會用同一標準去規範一個人

或是讓人覺得沒在潮流標準下就顯的特立獨行,很奇怪

在這裡做什麼都不用在意旁人眼光,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現在常常大解放出門都只擦了防曬連妝都不化了,不像在台北一定打扮完才會去逛街

不然會覺得自己很赤裸,或是莫名被櫃姐忽視這樣

美國生活邋遢一點也無所謂,人生好不快活

當初第一次來美國的時候常常看到女生穿legging在外面走

這對我來說簡直不可思議,根本全部外露啊

不過現在我也是穿legging在外面走的人之一了(覺得融入)

 

簡單的生活態度

很多人說美國人的生活態度就是很隨興,很chill

以缺點來看的話可能就是沒效率(去個銀行都要等很久但明明沒什麼人在排隊)

我是覺得他們不但很chill還很simple

多數人下班之後都是回家hang out,沒有無謂的應酬

週末的時候就整理家務,整理院子,外出一下散散步(所以美國時間超多是真的)

簡單的生活並不是漫無目的的生活,而是能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一種很輕鬆可以做自己的過日子

在我公公70歲生日的時候,他並沒有大肆慶祝一番,也沒有想要昂貴的禮物

反而是跟婆婆兩人一起外出旅遊三天兩夜共渡週末

這對老人還是蠻懂得過日子蠻有情趣的啊

 

 

以上是我一年來的生活心得

全部來自我對週遭人的觀察

一樣米養百樣人,當然不是所有美國人都可以歸類為同一種人囉

 

 

Stay tuned!

xxx

 

--

更多的生活小片段都在instagram: kclittlewing https://www.instagram.com/kclittle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