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3916_1407888599224728_706180777_o.jpg

 

 

 

 

用K1簽證入境美國雖然進immigration還是要排很久

但好處是海關不再把我當成可疑單身女子般盤問

前兩次用ESTA進美國被海關刁難到必須捏大腿才可以忍住不噴出什麼難聽話啊

 

 

這次從德州Dallas入境

入境時交出AIT給的那整包資料,只被問了是不是來移民的,就被帶進小房間繼續等

等移民官檢查全部資料後他就會叫名字交還護照,只說了Here you go! Have a nice day! 

姐就衝去趕飛機了,衝到登機門剛好正在登機中

撇除AA爛的要命突然把我轉機的原班次取消

改成提前兩個小時的班次,讓我趕不上差點要露宿達拉斯機場外

還有排隊入境跟小房間等待時間大約三個小時吧,一切都還算順利

建議K1入境的朋友們如果還需要轉機的話,最好多留點時間,免得趕不上轉機很悲劇

馬克一發現我班機提前就立刻打電話給AA改班機延後時間,但小姐說機位全滿不能改

他說他差點要買機票來達拉斯陪我過夜了(感人)(不過後來AA還是幫我改了)

 

-

廢話超多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入境美國後的首要之務就是辦SSN,有了SSN之後才能接著辦銀行帳戶或駕照等等

最好至少等入境2個星期之後再去辦,以免電腦裡面還沒有資料

但是也必須要在K1 visa跟I94的有效期限內去申請

千萬不要等到I94快過期才申請,很多SSA辦公室會拒絕快到期的I94申請SSN(通常是到期日前的14天)

 

辦SSN要帶以下文件

1. I94: 現在都是自己上網填寫資料印出即可 (網址: http://ppt.cc/XYIRe)

2. 護照

3. 出生證明: 我帶了戶籍謄本,申辦的時候也只是看一下並沒有收走

4. SSN申請表格: 可以先到SSA網站下載填寫好 (https://www.ssa.gov/forms/)

申請好之後大概一星期內會收到Socail Security Card

之後就可以開戶、考駕照,學習美國生活,慢慢成為美國居民了!

 

 

延伸閱讀:

[Tie the Knot] 美國法院登記結婚 ‧ Courthouse Wedding

[Post-K1 Visa] 美國駕照筆試 Kansas DMV Written test

[Post-K1 Visa] K1入境之後申請綠卡(AOS)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